Ayabrea

爱嘉嘉,爱老曹。爱爱嘉嘉的老曹,爱爱老曹的嘉嘉。

【曹郭主】解药

CP是曹郭主,微曹荀,可能有点丕司马丕。其他的不确定。因为要带图,所以人设就无双好了比较方便……(喂




楔子 孟婆汤

       “如果,我就是不喝呢?”

      青衣的男子晃了晃手中的木碗,碗中清冽的汤水荡漾出一圈一圈的波纹,一层一层推到碗边。

      “既然已经来到了忘川河,您又何苦还念着今世凡间的爱恨情仇?”

      白发苍苍的老妇脸上笑容和蔼可亲,她端出一碗又一碗的汤水,递给经过奈何桥的痴男怨女们。

      青衣男子看着那些哭泣着、咒骂着的男男女女们,喝下这碗汤,脸上的表情就变得如新生婴儿般恬静安然,无怒无乐,无喜无悲,在鬼差们的带领下渡过忘川河,漂向来世。

      “倘若,我偏不想忘记呢?”

      孟婆还是和蔼可亲的微笑着:“大人,您这是病,得治。这碗汤就是最好的解药。大人您听我说,这药呢,不能光看广告,要看疗效,喝了我这孟婆汤的人,去到来世都说好……”

      “反正我是病死的,我选择放弃治疗。”

      青衣男子耸了耸肩,将手中的汤水尽数泼洒到奈何桥旁的三生石上。


第一章  众里寻他千百度

      “我也是万万没想到。”郭嘉嘴里叼着吸管,右手杵着下巴看着坐在自己对面衣装笔挺的青年,“万万没想到堂堂大汉尚书令,温柔儒雅荀文若,竟然也和我似的这么想不开?”

      荀彧面无表情,但是郭嘉还是看出他十分想翻白眼。

      “首先,这已经是21世纪了,什么大汉尚书令,已经是一千八百年前的事;其次,什么叫做想不开?”

      郭嘉低头去吸杯子里的冰块,笑眯眯的说道,“对啊,就是因为是一千八百年前的事,所以还念念不忘的人,就是想不开呀。”

      “……”

      “哎呀哎呀,我其实是开心嘛。没想到还有人和我一样不喝那孟婆汤,而且这人我还认识,而且我们还相遇了。不过我挺好奇,文若你当年在奈何桥上,是怎么说服那老婆子和阎王,没让你喝下孟婆汤的?”

      “我没说服他们。我只是不喝。”荀彧淡淡的答道。

      “呃……”郭嘉一时语塞。他仿佛看到在那阴冷的奈何桥上,众多鬼哭狼嚎的痴男怨女们之中,对方修长的身影静静的伫立在那里,不哀、不怒、不喜、不悲,但是也不妥协,只是静静的站着。

      “然后呢?”

      “然后时间一长,大概阎王就烦了吧,我就带着身为大汉尚书令荀彧的记忆,进入了轮回。到是奉孝你呢?你怎么做到的?”

      “我?”郭嘉笑了笑,“我翻下奈何桥就跑。”

      这次轮到荀彧语塞了。

      “……所以阎王没派阴兵捉你?”

      “捉了啊!捉住后我非要和阎王喝一盅,我告诉你,阎王那家伙也是个好酒之……鬼,但是酒量特别差,几杯就倒。然后我就又跑了。”

      “……”

      “反复了几次后,阎王就放我进入轮回了。”

      “……”

      “不过这阎王也是个坑爹玩意儿,从魏晋时期到现在,我快被他投入轮回二十来次了,一世都没有遇到主公。我跟你讲,这一世如果还不行,我再入地府就要领兵谋反了!我认真的!”

      荀彧看了看郭嘉,淡淡一笑,“主公?”

      “……”

      郭嘉自知失口,他挠了挠头发,又低头去吸杯子里无辜的冰块。

      “反正和文若你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我就是来找曹操的。”

      “找到了以后呢?”

      “嗯……”郭嘉双手托腮,似乎在思考,“找到以后,再说。”

      “我还以为你要说相知相伴,白头偕老呢。”

      “白头偕老就算了。”郭嘉笑了,“但是好歹超过11年吧。嗯,定个目标,相守12年!”

      “乌鸦嘴。”荀彧轻轻敲了下郭嘉的脑袋。

      “文若你又是为何?”

      “……”

      “不会是来找我的吧。”郭嘉嬉皮笑脸的凑近荀彧。

      “看把你美的。”荀彧把郭嘉按回座位上。

      “说起来,听说文若你在……你烧毁了很多和主公的书信?”郭嘉小心的观察着荀彧的表情,斟酌着问道。

      “是啊,是烧了挺多的。”荀彧把视线挪开,看向窗外,“什么《与荀彧追伤郭嘉书(一)》,《与荀彧追伤郭嘉书(二)》……”

      “骗人。”郭嘉仍是笑嘻嘻的,“被烧了还能流传下来?说点我不知道的嘛。”

      “烧都烧了,过了一千八百年,我也忘了。”

      “文若……”郭嘉收起了笑容,变得严肃起来,“主公他……你……恨他?”

      荀彧从窗外收回视线,看着郭嘉,微微笑了,“不恨。我倒是挺想知道,主公是否恨我。”

      “你想多了吧文若。谁会恨自己的张子房呢?谁会恨大魏之王佐呢?”

      “那有没有谁恨大汉尚书令?”

      “……这样,文若。如果这世我们找到了主公……找到了老曹,我帮你揍他一顿,然后好好问他这个问题好吗?现在能不能谈点轻松的?哎呀,文若,这几世你入轮回的经历怎样?我跟你说啊,我有几次入了畜道,变成了野猫野狗老虎金丝雀什么的……”

      “奉孝你说话算话?”

      “什么?”

      “找到老曹替我揍他一顿的事。”

      “当然啦。”

      “好那我们走吧。”荀彧一脸计划通的表情,拉住了郭嘉的手。

      “什么?!”郭嘉一脸懵逼。

      荀彧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折得方方正正的纸,打开来递到郭嘉面前。

      “汉京大学招聘启示?”

      “嗯,曹操现在是这家民办大学的副校长。”

      “什么?!”

      “对了刚才见面只顾着回忆往事,忘记自我介绍现世的身份了。荀彧,汉京大学人才处处长,请多指教。”

      “什么???!!!!”

                                                                          TBC...


评论(14)

热度(34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