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brea

爱嘉嘉,爱老曹。爱爱嘉嘉的老曹,爱爱老曹的嘉嘉。

【曹郭主】解药(2)

      “等一下等一下!”郭嘉挣扎着想甩开荀彧的手,无奈荀彧死死的握着,就是不松手。

      “郭奉孝你我快两千年的交情你说话可算话?”

      “两千年交情你千辛万苦找到我就是为了设局坑我?”

      “奉孝你这样说我很伤心。我第一是帮你找到了曹操,第二是恪守职责,替单位招聘人才,哪里不对了。”

      “不是,你让我冷静一下。”

      “好吧。”荀彧放开了郭嘉的手。

      “所以说,你早就找到曹操了?”    

      “也不算早,大概三年前。”

      “所以说,你现在还在曹操手下做事?”

      “应该说我和曹操共事于汉京大学。”

      “……好好好。那现在你是为曹操来招聘我?”

      “我是为了汉京大学来招聘你。”

      “……”

      “……”

      “我拒绝。”郭嘉笑眯眯的趴在了桌上,一副你就是拖我我也死死抱住桌腿顽抗到底的架势。

      “为什么?”荀彧挑了挑眉,“我以为你想找曹操呢。”

      “我是想找。”郭嘉警惕的看着荀彧,双手滑到桌腿上抱住,“但是我不想还是这样。”

      “这样?”

      “……我自己会去汉京大学应聘的,就不劳烦文若亲自请我了。”

      “为什么?”

      “为什么?”郭嘉还是死死抱住桌腿,他低头思考了一下,“还是跟一千八百年前似的,彧荐嘉,嘉荐晔……好像是个轮回似的,多无聊啊,而且不吉利,不行不行。”

      “什么吉利不吉利的……”荀彧看着死死扒住桌子腿不放的郭嘉,叹了口气,“你当时那是自己作,有病不治,还随军出战,和谁荐谁有什么关系。”

      “我不管!我还是一千八百年前的思维,我就是老封建老腐朽,我就是封建迷信!”

      “好吧,随便你。但是你可不能食言,一定要来。”

      “我一定会来的,文若你放心。”郭嘉笑眯眯的,却不肯松开桌子腿。

      “……那我走了。这是学校地址和我电话,找不到就打电话给我。”荀彧把一张纸片压在郭嘉杯子下,“你放开桌子腿吧,它是无辜的。”

      “文若。”

      “嗯?”

      “学校有教师宿舍吗?替我留一间好的呀。”

       荀彧站起身来准备离开:“有啊,我一定给你留间好的,刘子扬刘老师旁边那间就挺好。”

 

      汉京大学其实是所百年名校,但是近年来不断衰败,吸引的生源数量和质量都大不如前,在职的教师、教授也有逐年外流的迹象。好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学校里有几个渊源流传的院系还是跻身全国一流,为汉京大学挽回着生源和名声。古典文学院就是其中之一,而曹操就是刚从古典文学院院长升职为的副校长。

      大清早,曹操就坐在了办公室,任职为副校长后很多工作尚未理顺,学校将来的发展和规划也是让人头疼的问题。曹操看着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还夹杂着几封辞职信,感觉太阳穴突突直跳,头开始隐隐作痛。

      “请问,这里是汉京大学吗?”

      办公室门口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明知故问的问题让曹操本来就很不爽的心情更加不爽。他的眼睛盯着拆开的一封辞职信,眼皮都没抬。

      “你进我们学校大门时没看到吗?”

      曹操好像听见门口的人轻轻笑了一声。

      “我是看到你们的招聘启示,来应聘教师岗位的。”

      曹操抬起头,想说“应聘请出门左转第二间人事处”,但是他突然愣神了。

      倚在门口的青年身形纤长,清晨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勾勒出金色的轮廓。因为他是背光站着,而曹操看他时却正好迎着阳光,青年的脸在阳光和阴影的交错中显得不那么清晰。但是曹操突然觉得,这个人似乎是见过,不,是认识了很久的。

      “这个妹妹我是见过的。”曹操心里竟然冒出一句红楼梦的台词。冒出后曹操自己都想抽自己一个大耳巴子。

      “曹副校长?”青年见曹操呆呆的看着自己久久不说话,脸上的表情却是丰富多彩,不禁有点想笑。

      “哦,哦,不好意思。”曹操甩了甩头,把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开。

      “请坐。”

      青年走了进来,也不拘束,自己拉了把椅子坐到了曹操正对面。

      “初次见面,我叫郭嘉。”

      曹操隔着办公桌打量着这个叫郭嘉的年轻人。虽说是来应聘,但是他却没有穿正装,而是再随便不过的套了件T恤,下半身穿了条运动裤。

      “那么,请问你是在应聘哪个教师岗位的?”

      郭嘉摸了摸下巴,好像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

      “呃……”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打扮,“我就应聘体育老师好了。”

      “体育老师?”曹操看着眼前这个皮肤白皙,似乎有些弱不禁风的青年。

      “嗯,体育老师吧,其他的大学老师太累人了。”

       事后曹操回想起来,他依然是怀疑那天郭嘉给自己下了迷药,因为本来不负责招聘人才的自己,稀里糊涂就招了一个各方面看起来都不符合条件的体育老师;而且最可疑的是,郭嘉第一次见面,就知道自己是“曹副校长”。可疑,实在太可疑了。


TBC...


评论(9)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