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brea

爱嘉嘉,爱老曹。爱爱嘉嘉的老曹,爱爱老曹的嘉嘉。

【曹郭主】解药(4)

      入职两个月后,郭嘉被汉京大学派到杭州,参加“新任教师培训”。5月底的杭州,虽然还没有正式进入梅雨季节,但是湿漉漉的空气让郭嘉感到十分不适应。为期半个月的培训,郭嘉第7天就待不住了,他果断收拾行李,向负责培训的学校打了个招呼,就返回了北京。

      回到汉京大学教师宿舍,郭嘉发现自己的钥匙包落在了杭州。思考了几分钟后,郭嘉拖着行李箱走向了汉京大学教职工小区,他决定去找住在那里的荀彧。虽然自己中途翘课回来,见到对方后肯定要被骂一顿,不过总比睡马路上好。

      汉京大学教职工小区建得比较早,统一都是7层,统一没有电梯,而荀彧就住在顶层。看着自己硕大的行李箱,郭嘉选择将它仍在了楼梯口,轻装上楼。他吭哧吭哧爬到6楼的时候,看到楼梯上坐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曹丕。

      曹丕坐在6楼的楼梯口,膝盖上翻开着一本书。

      “你、怎么……怎么在这里?”郭嘉爬得有些喘,看到曹丕坐着,他感觉似乎更疲惫了,于是干脆一屁股坐到了曹丕旁边。

      “我忘记带钥匙了,在这里等我爸。”

       曹丕把书合起来,看着郭嘉。

      “倒是你怎么在这里?”

      “我也忘记带钥匙了。”郭嘉耸了耸肩。

      “你忘记带钥匙来找我爸干嘛?再说我不是听说你去杭州培训了吗?”

      “小毛孩子管这么多?”郭嘉本来想说我来找文若,但是杭州的细雨、笨重的行李箱、消失的钥匙让他非常不爽,就有点小情绪了。

      “你没钥匙可以在这里等你爹,我没钥匙就不能在这里等你爹?”

      “……”曹丕一时语塞,他觉得郭嘉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竟然无法反驳。

      “哦!”曹丕突然恍然大悟的样子:“你培训还没结束就从杭州跑回来,找我爸?”

      “嗯,怎么?不行?”

      “你这就是传说中的千里送……”

      “瞎想啥呢!”郭嘉一巴掌糊在曹丕头上。

      “你家住这里?”

      “是啊,就我和我爸两个人。”

      “啧啧。”郭嘉砸了咂嘴:“我还以为曹副校长要住豪宅才对呢。”

      “你是不是总裁玛丽苏小说看太多了?我爸其实就一苦逼教授,从院长刚升副校长没多久,哪来的豪宅。”

      “那你……母亲呢?”

      “我妈……在我3岁的时候就没了。”说起母亲的去世,曹丕的眼圈有点红,毕竟还是个孩子。

      郭嘉摸了摸曹丕的脑袋,没再问下去。

      “小丕,你在楼上?我好像听到你说话声音了。”

       曹操的声音从楼道中传来。

      “小丕?”郭嘉低声重复了一遍,忍笑忍得五官都扭曲了:“还是子桓好听啊!”

      “我总不能自己给自己取个小名叫子桓吧。”曹丕哀怨的看了郭嘉一眼。

       郭嘉把头埋在自己膝盖里,闷声笑得浑身发抖。

      “爸,是我,我忘记带钥匙了。”曹丕站起来,够着身体向下面的楼梯道看去。他看到曹操已经走到了4楼半,拎着一个硕大的箱子。

      “爸,你拿着什么呢,这么大。”

       曹丕急忙跑下楼去迎曹操,帮忙拿箱子。他从曹操手里接过箱子,却看到银色的箱子上,用黑色的马克笔大大的写着一个“郭嘉”。

      他抬头,看到郭嘉还坐在楼梯上,一点下来帮忙的意思都没有,笑得一脸无辜。

      “我来到楼下,看到这个箱子写着郭嘉老师的名字,等了一会儿又没见他人,想起他应该是到杭州培训去了。这箱子放楼下怕丢了,先拎上来吧。”

       然后曹操一抬头,发现郭嘉笑眯眯的坐在自家门口。

TBC

---------------------------------------------------------

啊啊啊我想开车啊~可是这剧情走向什么时候才能飙个车也不知道。


评论(7)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