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brea

爱嘉嘉,爱老曹。爱爱嘉嘉的老曹,爱爱老曹的嘉嘉。

【曹郭主】解药(7)

    “……”

    “……”

    曹操很尴尬。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遮掩一下。因为手上唯一能够遮掩的东西是一条欲盖弥彰的脏内裤。

    郭嘉也有点尴尬,他挠了挠头,说:“曹副校长身体挺好啊。”

    说完他就扔下快要原地爆炸的曹操,飞也似的逃回客厅,扑进沙发里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

    但是曹操清晰的听到被子里传来郭嘉极力压抑住的爆笑声。

 

    第二天清晨,6:30,曹丕刚把早饭做好,准备去叫父亲和郭嘉起床,就看到曹操西装笔挺,但是顶着两大个黑眼圈,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准备出门。

    “爸,你这么早就要出门?不吃早饭了吗?”

    “小丕,你长大了,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曹操含着泪要去抚摸曹丕的头,曹丕还要配合的略叉开腿站,否则曹操摸到的就是脑门。

    “爸?”

    “我今天要去京华大学讲公开课。”

    “??!!#¥%&”曹丕无语。京华大学离汉京大学也就5、6个站的距离,去讲个公开课搞得好像要远征沙场一样。

    “爸加油!”

    曹操含泪离开了。曹丕觉得今天的父亲真是太莫名其妙,因为他并不知道昨晚皎洁的月光下发生了什么。

    关门声把郭嘉吵醒了,他从被子里拱出脑袋,睡眼迷离的问到:“几点了?”

    “6点45.”

    “靠!这么早!你们一定是疯了。”

    郭嘉愤愤的把被子一蒙,准备继续睡。昨晚的事情并没有影响到郭嘉,他躲被子里笑累了就睡死过去,一夜无梦到天明。

    “郭老师——起床吃早餐了——早锻炼7点钟就开始了——您是体育老师——不能迟到——”

    曹丕从桌上抓了本杂志,卷成喇叭的模样,对着郭嘉喊。

    6点55的时候,曹丕终于把郭嘉从被子里拉了出来。郭嘉嘟嘟囔囔的起来,抓着一头鸟窝似得头发。曹丕把他推进卫生间,又把新拆开的牙刷挤好牙膏塞到他手里,郭嘉才极不情愿的开始洗漱。

    洗漱完毕后郭嘉走进饭厅,看到饭桌上摆着一碗小米粥,一个外焦里嫩的荷包蛋,还有一叠金灿灿的烙饼。

    “如果天天都能有这样的早餐,我的低血糖早治好了。”

    郭嘉双眼发亮,他平时不怎么吃早餐,不是因为不想吃,实在是因为太懒起不来+外面卖的不合胃口。

    曹丕已经差不多快吃完了,正小口小口的喝着粥。

    “真好吃!”郭嘉咬了一口荷包蛋,伸出舌头舔掉顺着嘴角流出的蛋黄:“我就喜欢溏心蛋。”

    没想到曹操平时看上去是事业型的款,但是却又能洗衣又会做饭,还单身一人带大了娃,简直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郭嘉想着,又想到昨晚的事,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郭老师。”曹丕放下粥碗,慢吞吞的说:“很抱歉打断你对我爸无限美好的遐想,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这早饭是我做的。”

    “噗!”郭嘉一下把刚喝进去的小米粥喷到了碗里。

    “恶心。”曹丕皱眉。

    “你还会做饭?!”郭嘉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眼睛。

    “不然呢?我妈不在的早,我爸前几年一直在奋斗学术和职称,当时评教授时都一波三折,差点没评上。我不做饭我们爷俩都得饿死。”

    “丕丕……”郭嘉伸手去摸曹丕的头,被曹丕躲开了。

    “郭老师,可以不用这种饱含母爱的眼神看我吗,鸡皮疙瘩掉一地了。”

    “曹丕同学,我就想问你,你为啥非得把我和你爸凑一对,硬是要掰弯自己的父亲和体育老师呢。”郭嘉故作正色道。

    曹丕笑了笑。

    “郭老师。不,要不这个时候还是叫你一声祭酒大人吧。你知道那一世你走掉以后,我爹成什么样了吗?简直是曹▪祥林嫂▪操。每天就是奉孝长,奉孝短。厨子去问他今晚吃啥,他都摇头说你们根本不行,‘唯奉孝能知孤意’。Excuse me?祭酒大人你连我爹晚饭想吃啥都能知道?”

    郭嘉眯起眼笑。

    “如果是征战期间在军营中,主公晚饭就喜欢要大块卤牛肉,最好咸一点,加一碗白米饭。这样吃耐饿,上战场才有力量。如果是闲时在城里,主公喜欢在晚上要点煮蚕豆,再来一壶九酿春。”

    曹丕一脸我信了你的邪的表情。

    “好好好,你牛。我大写的服气。赤壁之战后我爹哭了一路,反反复复就哭那句‘若郭奉孝在,不使孤至此’。之后一直鬼哭狼嚎‘哀哉奉孝!痛哉奉孝!悲哉奉孝!’。然后时不时想起来就一边哭一边写信给荀令君,信里都是些‘我想奉孝啊,奉孝好棒啊,奉孝没了啊,我特么只能哭一哭啊’,我简直同情令君大人。”

    郭嘉不说话,只是默默的低头喝粥。

    曹丕低头看了看郭嘉。

    “郭老师,你眼圈红了。”

    “天生的!”

    郭嘉气鼓鼓的把碗一放,瞪眼看着曹丕。

    “父王去世的时候,我在想,当年从黄巾之乱中崛起的那个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就这么在戎马中走完了一生。天下的百姓还在受苦,中国的大地还没有统一,那个曾经希望自己碑上刻字‘汉故征西将军曹侯之墓’的人,却被世人认为是想篡汉的汉贼。讽刺的是,我后来才知道,父亲没能实现平定天下的梦想,刘备也没能实现,孙权也没能实现,最后却是……”

    曹丕顿了顿,似乎有些说不下去。

    “最后却是司马家坐稳了江山。”郭嘉帮他接了下去。

    “是啊。”曹丕撇了撇嘴角,似笑非笑。

    两个人陷入了沉寂中,各自若有所思。

    许久,曹丕站起身来开始收拾碗筷。

    “我看今天郭老师依然是来不及早锻炼了,不如和我去看我爸的公开课?”

    “什么公开课?”郭嘉眼睛一亮。

    “中国古代军旅诗词发展史。”

 

    曹丕和郭嘉气喘吁吁的赶到京华大学的时候,曹操的公开课已经开始了。两个人从会场后门悄悄溜了进去,发现听课的人并不算太多,还可以坐到中间一点的位置。

    “你爸这课讲得亏本啊。”郭嘉环顾了一下四周,完全不是想象中那种人头攒动的情景。

    “本来就是免费的公开课,而且这机会还是荀老师找后门才弄来的。”曹丕摊了摊手:“汉京大学近20年持续没落,散了很多名师,名声也大受影响。现在说汉京大学的教授来讲公开课,都没什么人愿意听。”

    “荀老师?”

    “嗯,就是令君大人。他一定也来了。”曹丕伸着脖子找了找,指向第一排中间那个位置:“你看。”

    果然,荀彧安静的坐在那里,认真的听曹操讲课,时不时低头记一下笔记。

    “不愧是老曹的子房。”

    郭嘉说着,一屁股坐下,托着腮帮子开始听曹操讲课。

    讲台上的曹操一脸倦容,黑眼圈十分明显,但是讲课的时候目如朗星,神采飞扬。

    “将军百战身名裂,向河梁,回首万里,故人长绝!辛弃疾的这句词,说的正是是汉将李凌。李凌是李广后代,在和匈奴的战役中不幸被俘,汉武帝得知后震怒,杀其一家老小……”

    2个小时很快过去了,郭嘉看着讲台上时而激昂,时而愤慨,时而忧郁的曹操,似乎又回到了一千八百年前的大魏军营中。那时的曹操面前展开的不是一页一页ppt,而是战场地图和沙盘。曹操和郭嘉总是站在沙盘前讨论军情和战法,有时候一站就是几个时辰。但是二人从不会觉得累,双方对军事阵法的默契,和讨论时对整个战局运筹在握的感觉,都让他们觉得男儿热血在胸口燃烧。所以经常讨论完后曹操会突然就狂吻郭嘉,郭嘉也总是激情的回应,有几次两人一时兴起甚至直接在沙盘上做了。

    因为曹操就是深爱着这样毫无保留,恨不得将整个战场握在手中送给自己的郭嘉;而郭嘉也就是深爱着这样大局在握,驰骋天下的曹操。

TBC

----------------------------

昨晚更新完后我本来想接着写,然后写到曹丕说他爹那些话时我突然就有些难过。之前玩三国志13的DLC剧情时,刘备败走夷陵,最后白帝城托孤。旁白说“当年桃园结义的三个英雄终于在另一个世界团聚。那些在黄巾之乱中崛起的英雄,都一个个结束了他们的时代”。作为一个魏粉,虽然这再说刘备,但是我又想起老曹,想起郭嘉,想起有人说三国其实最后都BE,因为他们谁都没能完成自己的梦想。然后我就感觉历史真是大刀片,吃得人满嘴血。

评论(13)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