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brea

爱嘉嘉,爱老曹。爱爱嘉嘉的老曹,爱爱老曹的嘉嘉。

【曹郭主】解药(8)

    “郭老师,郭老师!”曹丕用手肘使劲拐了拐郭嘉。郭嘉回过神来,发现课已经讲完,曹操已经不在讲台上了。

    “我是不是又打断了郭老师对我爸无限美好的遐想?”

    “你爸的公开课讲得挺好的。”郭嘉没理曹丕的调侃。

    “我看出来了。我爸讲到激动的时候,你的眼里也要冒出光来,我都怕你要冲上台去。”

    “你懂什么,我是想起以前和主公一起征战时候的事。但是。”郭嘉话锋一转:“从内容来说,你爸这课无懈可击。但是从效果来说,还差很多。首先这课件就有问题,内容丰富,但是形式单一,过于死板,看上去枯燥单调;第二,你爸的着装也太普通,没什么特色;第三,你爸讲课和现场互动太少,他在上面神采飞扬,下面有些人听着听着都打呵欠了。”

    “这是因为对战争题材诗词感兴趣的人少吧。我爸当时评教授就是用的这个,没什么问题呀。”

    “非也非也。战争题材的诗词,往往有着鲜明的时代特点,是从另一个角度剖析当时历史的最好材料。喜欢诗词的人有兴趣,喜欢的历史的人也有兴趣,喜欢英雄的人更有兴趣。这个讲课风格用来评教授没什么问题。评教授时下面都是什么人?大多数是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只会对内容有兴趣。但是讲公开课时下面什么人?基本都是学生,年轻人占大多数。你讲得太深奥太死板,不容易提起年轻人的兴趣。”

    郭嘉讲得兴起,滔滔不绝,曹丕在一旁听得目瞪口呆。

    “郭老师。”

    “嗯?”

    “使我爸成大事者,必郭老师也!”

    郭嘉白了一眼曹丕:“少贫嘴。你爸接下来还有公开课吗?快把他课件给我,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一周后还有一场。”

 

    讲课的时候过于投入,曹操丝毫不觉得疲惫。讲完课一走下讲台,曹操才觉得口干舌燥,累得不轻。他从京华大学后门走了出去,荀彧的车早已安静的停在路边等他。

    “辛苦了。”曹操冲荀彧感激的点点头,拉开车门坐到了副驾上。然后就扯松了领带,把衬衣扣子解开一颗,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副校长辛苦。”

    荀彧递给曹操一瓶矿泉水。曹操拧开咕咚咕咚一口气全灌了下去,然后满足的靠在了座位上。

    “喝慢点。系上安全带。”

    荀彧发动了汽车,曹操系上安全带,靠在座位上闭起了眼睛。车内一路沉默。

    “对不起。”曹操突然说道。

    “什么?”荀彧双手握着方向盘,专注的看着前方。

    “你好不容易给我找来的机会,但是讲课的效果好像并不好。”

    “慢慢来,总有个过程。你昨晚没睡好?”荀彧淡淡的说道。

    “嗯。”

    “紧张?不像你。”

    “怎么会。”曹操苦笑。他总不能告诉荀彧,自己做了个春梦,然后在家半裸奔的时候还撞见了春梦的主角。说起来为什么昨天郭嘉会住自己家?是曹丕带回来的好像。嗯,都是曹丕惹的祸。

    “都怪小丕。”

    “曹丕又不听话了?”

    “他什么时候听话过。”

    还和郭嘉在京华大学的曹丕连续打了两个大喷嚏。

    “感冒了?”郭嘉嫌弃的用手在鼻子面前扇了扇:“别传染给我。”

    “没有。”曹丕揉了揉鼻子:“感觉脊背突然发凉,发凉的地方形状圆圆的,感觉就好像背了一口锅。”

TBC

-----------------

短更一点,晚上继续。

评论(1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