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brea

爱嘉嘉,爱老曹。爱爱嘉嘉的老曹,爱爱老曹的嘉嘉。

【曹郭主】解药(10)

    曹操回到自己房间,开始仔细的阅读郭嘉替自己改版的课件。读着读着,他对着镜子,开始演练起来。念着熟悉的诗词,那些英雄壮志未酬的遗憾,那些战士痛失同胞的悲愤,那些帝王亡国的无奈,汇合成一股激流在曹操的心中翻滚。他讲着讲着,似乎在镜子里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金戈铁马,驰骋沙场。曹操有些感叹,自己毕业就留校汉京大学任教,一直醉心研究中国古代诗词,辛苦近二十年,在评教授时却一波三折,差点失败。刚评上教授,汉京大学前常务副校长董卓不学无术,压榨教师,擅自挪用国家下拨的教育资金,还传出性侵女学生的丑闻,把整个汉京大学搞得臭名远扬,对没落中的汉京大学来说无疑雪上加霜。这种情况下,学校中有能力有关系有钱的很多教师和行政人员都选择了跳槽,而曹操却迎难而上,顶着众人看傻X一般的目光就任了副校长。当上副校长之后,曹操把学校行政这块工作尽快恢复了正轨,大刀阔斧扫除了行政管理层中一批董卓的余党;并在荀彧的帮助下,开始逐渐重整教师队伍。学校渐渐恢复了正轨,但是想要挽回流失的生源和名誉却是不容易的事,曹操来不及喘一口气,又奔波在各种学术会议和公开课上,为汉京大学,也是为自己。一转眼,当年那个雄心壮志要成为汉京大学文学院第一人的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已经变成了镜子里这个年过四十的中年男子。

    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

    

     整个周末,曹操都沉浸在公开课的演练中,吃饭都是曹丕送进房间吃的。终于,周日的下午演练完大概第十二遍,曹操才终于满意了。他一看表,才发现自己已经埋头两天浑然不觉,而现在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

    “爸,差不多休息的话就出来吃饭吧,你已经练了两天了。”

    曹丕听到父亲房间里的声音停止了,小心的推开门,伸进头来说到。

    曹操看着曹丕,心中涌起一股愧疚之情。曹丕很小就没了母亲,自己工作又忙,导致小曹丕皮得很,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而自己也没少打他;长大后360°大转变,懂事不说,还继承了自己文学方面的基因,已经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文艺青年了。

    “小丕辛苦了。”

    “爸怎么这么客气,好像外人似的。”

    曹操走到饭厅,看着一桌子香气扑鼻的饭菜,才真觉得饿了。他抓起一个鸡腿,刚要啃,突然想起了什么。

    “郭老师呢?”

    “郭老师?郭老师周六在我家睡到中午2点钟左右,爬起来把冰箱里能即食的东西都吃了,然后抹抹嘴就走了。”

    曹操想了想,拿出饭盒,每一样菜都装了一些,又让曹丕多煎了一个荷包蛋加进去,然后拎着出了门。

 

    汉京大学的教师宿舍楼在学生宿舍楼对面,里面住的大多是些年轻新晋的外地教师。只有这些年轻的外地教师在本地没有住房,才会住到宿舍里来。这几年汉京大学基本吸引不到新教师,所以很多都是空房。曹操拎着饭盒,顶着学生好奇的目光,找到写着挂着郭嘉名牌的那间,咚咚咚敲了三下。

    “谁嗯啊?!”里面传来郭嘉含糊不清的声音,好像嘴里含着什么。

    “我,曹操。”

    “哦,草木叫赞啊(曹副校长啊),艾了(来了)。”

    “??”曹操有点担心,郭嘉不会是熬夜太多已经口齿不清了吧?

    门开了,郭嘉呲牙咧嘴的咬着一包方便面调料站在门口。他一只手开着门,另一只握着筷子的手上拿着一包方便面调料包用牙齿咬着使劲扯着。

    “草木叫赞好。”

    郭嘉一边说,一边用力一扯,料包放弃了抵抗,来了个天女散花式的自杀式开袋,撒了郭嘉和曹操一脸。

    “!!咳咳!咳咳!靠,吃方便面没了调料包还怎么吃!咳咳!”

    郭嘉双手在脸前乱扇,更是呛了自己一嘴。

    “郭老师!”

    曹操伸手捉住了郭嘉乱扇的手。

    “别乱动,你这样小心弄到眼睛里。”

    曹操说着,伸手抚上了郭嘉的脸,用大拇指小心的擦掉了沾在郭嘉面颊上的辣椒面。

    曹操指腹上粗糙的老茧划过郭嘉光滑的脸颊,酥麻的感觉让郭嘉心里突的一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郭嘉突然爆笑起来,弄得曹操莫名其妙。

    “曹副校长还说我呢。”郭嘉说着,一边笑一边从曹操鼻子上拿下了一片干葱花。

    曹操突然捉住郭嘉伸到自己脸旁的手,纤长白皙的手指离曹操的嘴唇不到1厘米距离,郭嘉甚至可以感觉得到曹操有些炽热的呼吸。

    而这时曹操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老曹,不要怂,亲他!

    “曹副校长。”郭嘉把刚拿下来的那片干葱花贴到曹操嘴唇上,指尖还故意刮了一下曹操的嘴唇。

    “你还不放手?对面的学生宿舍楼里望远镜都架出来了。”

    曹操扭头一看,学生楼有几扇窗户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却故意露着一条缝,缝里传来不怀好意的反光。

    “这都是男生女生?!怎么还有望远镜?!”

    曹操突然觉得小年轻们简直可怕?

    “男生女生都有呗,1号楼是男生宿舍,2号楼是女生宿舍。望远镜挺好的,晚上还可以看星星。”

    郭嘉满不在乎的胡说八道着,把曹操拉进宿舍,关上了门。

    “曹副校长大驾光临,有何贵干?如果没事,我还要出去买盒新的方便面。”

    曹操看了看郭嘉乱糟糟的桌子上堆着好几个方便面碗,感情这个周末都吃这些垃圾食品了。

    “郭老师你这样对身体不好啊,难怪瘦叽叽的。”

    “我这叫穿衣显瘦,脱衣有肉。”郭嘉笑嘻嘻的说着,还装模作样拉着衣服做要脱的样子,吓了曹操一跳。

    但是郭嘉自然没有真脱,让曹操小小的失望了一把。

    “咳,我看了郭老师给我的课件……”曹操终于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郭老师实在是年轻俊杰,对我课件的理解把握和那些讲课技巧的提示,让曹某自愧不如。”

    “曹副校长真客气。那课件是曹副校长研究的精华,我只是以一个外行人的思维模式略作修改,希望能吸引更多我这样的外行人去了解它,喜欢它。”

    “……真是太感谢你了。”曹操深情款款的看着郭嘉。

    “……曹副校长,我真的好饿,能让我出去买个方便面吗?”郭嘉也深情款款的看着曹操。

    “哦哦你看我。”曹操一拍大腿,“我给郭老师带晚饭来了,方便面这种垃圾食品真的要少吃。”

    说着曹操打开了随身带来的饭盒,曹小丕同学倾情制作的晚饭还热气腾腾着。

    郭嘉眼睛一亮,咽了咽口水。

    “曹小丕真是个学习家务兼优的好同学。我就不客气了。”

    说完,郭嘉迫不及待的接过饭盒,埋头苦吃起来。

    “慢点吃慢点吃,小心噎着。”曹操一边说,一边心里有点酸——你怎么就知道是曹丕做的,都不想一下难说是我老曹亲自做的呢?!

    吃完饭后,郭嘉又变得精神起来,硬是嚷嚷着要去曹操家和曹丕一起玩PS4,临走前曹操帮他收拾了下桌子,带出去一大包垃圾。

    周一早晨,曹操神清气爽的起了床,吃完早饭后准备出门。

    “爸,今天的公开课加油。”

    “放心吧,你老爸今天状态特别好。”曹操给曹丕竖了个大拇指。

    昨晚打完游戏后又理所当然睡在曹操家沙发上的郭嘉从被窝里拱出一个脑袋,睡眼迷离的看着这对大清早就满腔热血的父子。

    “……我真羡慕你们,起这么早还能这么精神。”

    “郭老师——起床啦——”曹丕用手环成喇叭状对着郭嘉喊。

    “小丕,没礼貌。”曹操拍了曹丕一巴掌。

郭嘉裹着被子扭了几下,然后用被子卷着自己,从沙发上爬了起来。

    “曹副校长。”

    “嗯?”

    “脱衣服。”

    “?!”曹丕心里一惊,郭嘉总不会当着自己面和自己老爹来个morning sex吧?!他们的关系都到这一步了?!

    “嗯?!”曹操也一脸懵逼。

    “曹副校长这身衣服不合适,换衣服。”

    “哪里不合适了?”曹操看了看自己的西装。

    “出席正式场合要穿正装没错,但是讲这种公开课,穿个西装不伦不类的,也没特点,换。”

    “那换什么?”

    “带我去你衣柜。”

 

    郭嘉裹着被子站在曹操衣柜前陷入了思考。他没想到曹操竟然是个fashion中年男子,一柜子的衣服不说,还都是当年的各种流行款,从燕尾服到休闲服,到运动款,一应俱全。

    而曹丕站在曹操和郭嘉身后心猿意马。他觉得郭嘉肯定是裸睡,所以才裹着被子走来走去。那么如果郭嘉身上的被子突然掉了,自己老爸会怎样,郭嘉会怎样,自己又该怎样?

    “嗯,这件好。”郭嘉说着伸手去取,却被被子绊了一下。

    “真麻烦。”他嘟囔着,把被子拉下来一把扔到曹操床上,而他身上,整整齐齐的穿着睡衣。

    曹丕的各种遐想嘎然而止。

    “郭老师。”曹丕摇头,“你太让我失望了。”

    郭嘉莫名其妙的看了一眼曹丕,然后伸手取出一套衣服。

    “就这套吧。”

    “中山装?”曹操挑了挑眉。

    “对,中山装。因为你讲中国古代诗词,本来我想挑个长衫给你,但是觉得又不是去说评书。这种公开课我们要穿得正式又帅气,硬朗又温柔,就它了!”

    曹操换上衣服后,郭嘉又把曹丕的发胶搞来,给曹操抹了抹鬓角。

    “完美!”

    郭嘉拍了拍巴掌,退后一步看了看自己的杰作。

    曹丕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他一直以为自己能长这么帅全是遗传的母亲。

    曹操看了看镜子,满意的点了点头。

    “那我走了。”

    “等一下。”

    郭嘉走上前去,小心的解开了曹操领口的第一颗扣子,又为他理了理白衬衣的领子。

    “没必要扣这么严实,放开一颗,别有风情。”

    曹丕觉得自己要瞎。

    “嗯,你爸这么一收拾,完全是魅力大叔,再加上大学教授的气质。啧啧,斯文败类,一看就是会睡女学生那种。”

    关上门后,郭嘉笑嘻嘻的对曹丕说到。

    “哦,我还以为是会睡自己男秘书那种。”曹丕看着郭嘉。

    郭嘉狠狠的一肘拐在曹丕胸口。


TBC

-----------------------------

先洗澡去,洗完澡争取来把这次公开课的剧情讲完~

---------------------

我错了,根本写不完,我还是慢慢来吧,明天再更(跑走


评论(20)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