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brea

爱嘉嘉,爱老曹。爱爱嘉嘉的老曹,爱爱老曹的嘉嘉。

【曹郭主】解药(11)

昨天下午突然通知加班出差,搞得写好了也没法更。今天更的大概是两天的份……

-----------

    荀彧见到曹操的时候呆了一下。

    “曹副校长……今天很特别啊。”

    被荀彧盯着看,曹操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我这几天一直在考虑改进讲课方式,拓宽讲课思路的事情,今天做了点新尝试。毕竟是你好不容易替我争取到的机会,我不想白白浪费了。”

    “……挺适合你的,但是不太像你。”

    荀彧点了点头,示意曹操上车。

    曹操坐进副驾,系上了安全带。“抱歉,每次都要你开车送我。”

    “没什么,正好我每次都有空去听你的公开课。”荀彧淡淡的答道。

    “荀彧。”曹操突然伸出手,握住了荀彧扶着换挡器的手:“谢谢你这些年来一直在我身边。”

    荀彧转过头来看着曹操,嘴唇动了动,却什么也没说,只是微微笑了笑。

    “爸!”

    曹丕的脸突然出现在车窗旁边,吓了曹操一跳。

    “荀老师好~爸,我们也想去听你的公开课,捎上我们吧。”

    “你们?”荀彧看着曹丕。

    “荀处长好。哎呀,你看这车,还得荀处长和曹副校长一起挂档才行呢。”郭嘉笑眯眯的脸出现在曹丕的脸旁边。

    曹操这才发觉自己还握着荀彧的手,急忙松开,有些尴尬的咳了几声。

    “郭老师。”荀彧冲郭嘉点了点头。见到郭嘉的时候,荀彧就明白今天曹操的打扮是出自谁手了。这种富有个性但是又能恰到好处贴合曹操气质的打扮,大概仅此一家别无分店。

    于是,四个人同乘一辆车,在略微妙的气氛中向着曹操今天公开课的目的地——雁山大学出发了。

 

    这次曹操的公开课十分成功。刚开始的时候,依然只坐了大概一半的人。开讲差不多15分钟后,陆陆续续又来了一些。郭嘉和曹丕依然坐在中间的位置,不断听到周围的人在打电话、发微信邀请自己的同学朋友来听课。开讲30分钟后,教室坐满了。

    “郭老师,郭老师!你看,最后一排都坐满了!这可是能容纳300号人的大阶梯教室耶!今天似乎会很成功!”

    曹丕有些激动,他伸长脖子左顾右盼,还回过头去数到底坐了多少人。

    “好好听课。”郭嘉看都没看曹丕,他杵着下巴,一动不动的盯着讲台上的曹操。

    曹操在台上激情迸发的讲着课,但是他的眼睛也一直盯着台下的郭嘉。这时曹操才发现,此时的他并不在意台下究竟来了多少人。这偌大的教室,这熙攘的人群,都似乎与曹操无关,此时曹操世界的讲台下,只有那个独一无二的郭嘉。

    2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曹操讲完课后,台下的听众都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曹操走下讲台准备出去的时候,围上了很多热情的学生,向曹操提着各式各样的问题。

    好不容易应付完刚涨的粉丝,曹操满头大汗的挤出教室,看到荀彧、郭嘉和曹丕站在路边的树荫下等自己。曹操激动的走了过去,发自内心的说道“谢谢。”

    荀彧和郭嘉同时笑着点头,夹在两人中间的曹丕只想立即马上消失。

    这时,一辆凯迪拉克ESCALADE滑到四人身边停下,摇下了车窗玻璃。

    “哟!阿瞒!”浮夸嚣张的语气,配上一个有着夸张波浪刘海的发型,正是曹操的发小,富二代+官二代的袁绍。

    袁绍以前和曹操一样是汉京大学的学生,因为家里有钱有权,袁绍每天都在学校混日子,就等最后混个毕业证。毕业后曹操留校,袁绍则靠着老爸老妈的钱和关系,开办了一所私立贵族学校——名族学校。虽然说是大学,只是非国民教育性质的学校,说白了就是一所给那些纨绔子弟拿个毕业证的地方,大概和蓝翔技校一个性质。因为开设了诸如古董赏玩、高尔夫、骑术等学科,还是吸引了不少有钱人家的少爷千金前去就读。

    “哟哟,这不是荀美人和郭美人吗?要不是中间站的是宇宙直男曹阿瞒,我还真要羡慕世上竟然能有人有如此艳福。”

    袁绍手肘搭在车窗上,向荀彧和郭嘉挥手打了个招呼。

    荀彧点了点头算是回礼,郭嘉则笑眯眯的没什么反应。

    “胡说八道。“曹操皱眉,他看了看荀、郭二人,又看了看袁绍,“荀彧以前在你那里就职,但是郭老师你也认识?”

    “我来汉京大学前,在袁绍校长的学校里就职。”郭嘉笑眯眯的回答。

    “什么?!“曹操有些吃惊,他看看袁绍,又看看荀彧,又看看郭嘉,“那荀彧你和郭老师……以前就认识?”

    “我们在去名族学校就职前就认识了。”荀彧依然是一幅波澜不惊的表情。

    “啊?!”曹操的下巴差点掉到地上。

    “贵圈真乱,我想回家。”一旁的曹丕内心飞满弹幕。

    “阿瞒!你今天的课挺不错的嘛,为了庆祝庆祝,带上美人一起去喝两杯?”

    “我还要开车,不能喝酒。”荀彧立即拒绝了。

    “曹丕同学你怎么了?!“郭嘉突然扶住曹丕。

    曹丕正想说我什么也没有啊,郭嘉捏住曹丕腰上的肉,死命一拧,曹丕立即杀猪般的惨叫起来。

    “啊曹丕同学说他不舒服,我要陪曹丕同学去休息。”郭嘉说着强行架起曹丕的胳膊就要走。

    “小丕你怎么了?”曹操看着龇牙咧嘴的儿子,有点担心。

    “没,我……”

    曹丕刚要说话,郭嘉的手又捏住了他腰上另一块肉,并用威胁的眼神看着他。

    “我……我不太舒服。爸,让郭老师陪我到旁边休息会儿吧,你和袁叔叔去庆祝就好。”

    “你真没事?要上医院吗?”曹操依然不放心。

    “爸我真没事,你快去吧。”曹丕都快哭了。你再不走,我就真有事儿了。

    袁绍耸了耸肩:“啧,看来最后只有阿瞒你和我两个人啊,没意思。”

    “第一别叫我阿瞒,第二你以为我喜欢和你喝酒?”曹操皱着眉,拉开袁绍的车门坐了进去。

    荀彧看了一眼郭嘉和被他挟持的曹丕,决定装作没看见曹丕对着自己比的help口形,毅然发动车子,绝尘而去。

 

    郭嘉拉着曹丕找了条长凳坐下,威胁曹丕不许逃跑后,在长凳旁的自动贩卖机买了一罐绿茶扔给曹丕,又给自己买了一罐咖啡。

    “好了,郭老师,现在就我们两个人了,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选中我干嘛?”曹丕愁眉苦脸的说道。

    “大概是要和你签订魔法契约吧,中二青年。”郭嘉一边喝咖啡,一边斜眼看着曹丕。

    然后郭嘉不再说话,两人陷入沉默。

    “刚才袁绍叫你爹宇宙直男曹阿瞒怎么回事?”郭嘉突然问到。

    “哦,你不是没喝孟婆汤吗,我爹小名叫阿瞒,又叫吉利这事儿我以为你记得。”

    “我没问阿瞒,我问的是宇宙直男。”郭嘉白了一眼曹丕。

    “哦……”曹丕意味深长的看着郭嘉,“郭老师……我爹直不直,你试试便知?”

    郭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捏住曹丕腰上一块肉。

    “我说!我说!滥用私刑是犯法的你知道吗!”曹丕举双手投降,“咳,这件事有点复杂,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如实说。”郭嘉的手上用了点力。

    “我这不在说呢吗!”曹丕哭丧着脸。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当时我爸还是副教授,正在为评教授职称努力。那时,汉京大学有个叫做陈宫的老师在协助我爸做他准备用来评教授的课题。”

    “哦,陈宫。”郭嘉似乎猜到了结局。

    “对,就是陈宫。反正当时吧,陈宫老师帮了我爸不少忙,两个人经常在一起做课题,有时候在学校一泡就是一两个星期都不回家,逐渐呢,就传出一些风言风语,大概就是说陈宫老师和我爸是一对这样。陈宫老师似乎好像是真的喜欢我爸,我不确定,我爸呢……我爸他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但是我觉得他应该对陈宫老师没那层意思。后来评教授的时候,我爸在学术方面是没问题,但是学校有些人不想让他评上教授,于是就在背地里搞鬼,到处散播我爸和陈宫老师是gay这样的传言。学校的老教授们嘛,还是比较守旧,对gay这种事情非常不能接受;那些想搞我爸的人还别有用心找了些学生家长来学校抗议拉横幅什么的,说决不能让一个gay来做自己孩子的导师。总之是闹的沸沸扬扬,我爸的教授职称眼看要黄。这时我爸发表了一个长篇声明,还贴上了和我妈的结婚证什么的,总之就是说自己绝对是个笔直笔直的直男,对陈宫老师一直就和其他同事一样,如果有什么让大家误会了,都是陈宫老师一个gay的问题。”

    “哇……”郭嘉目瞪口呆。

    “后来陈宫老师就辞职了,我爸的教授也评上了。再后来宇宙直男曹操这个名号就传开了。”

    “曹小丕同学。”郭嘉拍了拍曹丕的肩膀,“你知道吗,你爸这不叫直男,叫渣男。”

    “随便吧。虽然我理解当时评教授对我爸多重要,但是反正这事儿还是我爸对不起陈老师,当时陈老师在课题上帮了他很多忙。。”

    “嗯。”郭嘉点头,“不愧是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的奸雄。”

    “你不能这样说。”曹丕斜眼看郭嘉,“反正在那一世我爸就没负过你。”

    “还好我死得早。”郭嘉装模作样抚着胸口。


TBC...

评论(19)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