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brea

爱嘉嘉,爱老曹。爱爱嘉嘉的老曹,爱爱老曹的嘉嘉。

【曹郭恶搞向】招降郭嘉的正确方式(上)

这几天严重奉孝不足,想看更多的奉孝(和老曹),于是又开始玩三国志系列。想起之前玩三国志12时看到个搞笑的帖子——如何才能让郭嘉从了我?



这个贴主很犀利啊www而且其实只要上网搜一搜“三国志12如何招降俘虏”,差不多都能看到举郭嘉的例子,而且大多是咬牙切齿的举例子,因为他是属于那种特别难招降的人物。三国志12有个巡察局的设定,如果安排武力高的武将在巡察局,俘虏逃跑时就可以抓回来。嘉嘉在三国志12里的初始武力好像就是20甚至更低,然后这个贴主说自己用了武力100+的武将都没看住郭嘉,让他跑了。还有玩家说自己灭了老曹的势力,其他人都杀光了,舍不得杀郭嘉,结果翻来覆去抓了放放了抓郭嘉就是不肯降。还有人吐槽自己抓郭嘉,耐心的关N年,忠诚度终于下降了一点,跑了,然后老曹给了郭嘉几个宝物,于是忠诚度立马回到100,劝降率0.于是我开了这个脑洞,穿越恶搞向。游戏以三国志12为准,但是具体人物数值我是凭记忆写的,难免有bug,请包涵。

 

招降郭嘉的正确方式

    我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爱好打游戏,最近迷上了玩三国志系列。这天下班回家后,我依旧打开PS4,接着昨天的进度玩起了游戏。我自建的武将在空白都市自立为王,刚打下几个小城,收编了几名将士和军师,慢慢的扩大势力。好在我选的是早期剧本,公元200年前后,此时中国大地上空白都市很多,三分天下的曹操、刘备和孙家(此时还是孙坚)都还只占据了地图上小小的一块,没有多少兵力。

    但是今天似乎有些不对,我刚开机,游戏画面就开始拖慢、闪烁。这破机器,该不会是要坏了吧?我走上前去,想拍一拍PS4,刚一摸上,突然感觉全身被电击一般,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身披盔甲,睡在军营之中,墙上挂着的地图势力情况和我游戏里的一模一样。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游戏玩家,我坦然接受了自己穿越到了游戏中这一事实。用手柄玩,和自己玩,都一样嘛,我就当自己戴上了最新的VR设备好了。

    于是,我用自己丰富的游戏经验,继续在三国时期的中国大陆上开拓疆土。在占领了空白都市许昌后,占据着陈留的曹操对我展开了猛烈的攻势。无奈此时的枭雄曹老板兵少将少,被自捏三围爆表的我打得落花流水,狼狈而逃。我不但保住了许昌,还俘虏了几名曹操手下的将领,其中竟然有大名鼎鼎的郭嘉郭奉孝。

    士兵把郭嘉押到我帐前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位腹内藏经史,胸中隐甲兵的天生郭奉孝,就这样活生生的……五花大绑着站在我面前。

    郭嘉脸上几道黑,衣服凌乱,发髻也歪了,白皙的手臂上被绳子勒出几道血印子,看来是没少挣扎。他昂着脑袋,用鼻孔看着我。

    “还不快给嘉……郭大人松绑!”看到那几道血印子,我真是心疼死了。

    “哼,你少来这套。我郭嘉誓死不降!”

    松绑后,郭嘉甩了甩袖子,插着腰,依然昂着头用鼻孔看我。

    呃,我脑子里过了一遍游戏攻略,要想招降俘虏,必须等对方忠诚度下降到一定的数值。我看了看郭嘉脑袋上飘着的忠诚度数字:100.得,反正今天是没戏。

    “来人哪,把郭大人带下去,好生处置。”

    “将军。”卫兵凑进几步,小声问到:“关进大牢?”

    “关什么大牢?!”我一瞪眼,“专门腾空一间营帐来给郭嘉大人住,饮食起居都按照郭大人的吩咐来。”

    我拉过卫兵,小声在他耳边说:“但是务必找人看紧了,要是他跑了,我拿你们的人头是问!”

    “是!”卫兵们把郭嘉带了下去。

    而郭嘉自始至终昂着头,没正眼看我一眼。

    接下来几天,郭嘉倒是挺安分,天天喝得酩酊大醉,衣冠不整的在自己营帐里吟诗,什么青青子什么,悠悠我什么的,没有看出有向逃跑的念头来。

    大概半个月后,我估摸着郭嘉的忠诚度也该下降一点了,于是决定亲自去看看。等我走到郭嘉专用营帐门口,看到士兵一排顺溜儿的跪在那里,脑门着地。

    “你们这是干嘛呢?什么邪教仪式吗?”

    “报告将军!”士兵的声音都是抖的,“小的该死,小的该死!”

    “什么乱七八糟的?”

    “郭嘉……郭嘉他跑了!”

    “哈?!”

    “将军饶命!将军饶命!”

    我环视了一圈四周,发现营帐不远处,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保护营地的木桩围墙破了个细长的洞。

    “你们这群饭桶?!他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武力值才有19,又没有工具,怎么把墙挖这么个洞都没人发现?!”

    “将军饶命!小的该死!小的们这段时间一直密切注意着郭大人,郭大人的确也没有什么工具。他每天就是喝酒,然后会把酒泼得到处都是……小的们也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

    我走进那个洞,顿时什么都明白了。这排木桩围墙是用一根根圆木捆绑在一起做成的,这几天天气干燥,圆木也十分干燥。郭嘉连续半个月不停的向其中一根圆木上泼酒,这根圆木吸水膨胀,而且变得比较滑腻,用力一掰,就从木墙上崩了出来。

    不愧是初始智力96的人。

    我扶额。

 

    过了几天,曹操不死心,继续对许昌发起了猛攻。这许昌真是个是非之地,前后左右来骚扰的势力数不胜数,董卓孙坚曹操,轮番进行轰炸。

    但是此时的我不仅三围有了长进,手下也兵多将良,依然打败了前来进攻的曹操。此时的曹操真是可怜,手下的将士没有几个有马的(注:游戏设定,如果给将士发一匹名马,可以确保将士在兵败时能撤退,不被俘虏)。曹军撤退时,我看着一个熟悉的背影在尘土中越跑越慢,最后停下来双手拄着膝盖大口喘气。

    我拍马上前:“郭嘉大人,这么巧,又遇到了。”

    郭嘉一只手拄着膝盖,一只手掩着口鼻,翻起眼睛看了我一眼。

    士兵一拥而上,想要绑住郭嘉。

    “别绑了,带走就行。”我挥了挥手。

    回到主将营帐,我坐在主将席上看着郭嘉。郭嘉盘腿坐在地上,依然昂着头,想用鼻孔看我。

    我看了看他头上的忠诚度100,摇了摇头:“拉下去,关起来。关进地牢里,但是收拾干净点,别委屈了郭大人。”

    郭嘉鼻子哼了哼:“将军,恕我无礼,我郭嘉是绝对不会降别人的,你不如砍了我来得痛快。”

    “哦?砍了你?这倒是简单。你就心甘情愿这样死了?天下依然硝烟四起,兵荒马乱,那个人的雄图大业刚刚起步,连个小小的许昌都攻不下——这种情况下,你就准备死了?”

    郭嘉紧紧的抿着嘴唇,不发一语。

    “关起来。”我挥了挥手。

 

    几天后的一个夜里,月色很好,我心血来潮,想去地牢里看一看郭嘉。

    地牢里,郭嘉抱着膝盖坐在床上,抬着头仰望从小小的天窗里的一片天空。

    “郭大人在赏月?好雅兴。”

    我背着手站在铁栏前,看着郭嘉。

    “今晚的月色真美,适合把酒言欢。”郭嘉心不在焉的回答我。

    “如果想喝酒,郭大人只管说,我这就叫人送来。”

    “不必劳烦将军了。”郭嘉转头看了我一眼,笑得和月光一样皎洁,“没有能把酒言欢的人,再好的酒也喝不下。”

    你咋不把“我想曹操”四个大字写脸上呢?!欺负我是单身狗?!喝酒都不愿意和我喝?!我内心飞满弹幕,看了一眼郭嘉头上飘着的忠诚度100,默默的离开了地牢。

 

    第二天一早,士兵报告我说曹操军使者求见。我见了曹操使者,对方说曹操想和我交好,兵粮金钱在他能力范围内任我要,请求放了郭嘉。

    老曹你想要郭嘉,我特么也想要呢!

    “不放!”我大手一挥。

    曹操的使者见我意坚决,于是拿出一壶酒请我转交给郭嘉,然后悻悻而归。

 

    我下地牢去见了郭嘉,把酒给了他。给之前我抱着罐子摇了半天,生怕老曹在里面藏了个什么武器。

    “主公说什么了?”

    “他说想和我交好,兵粮金钱随便我要,请求放了你。”

    “你骗我,主公他桀骜不羁,怎会轻易向人低头!”郭嘉怒。

    “我骗你作甚。第一我不放你;第二,”我顿了顿,“再高傲的人,也会有不得己想求人的时候。”

    你郭嘉,就是那个曹操向人低头也想求回去的人。

    郭嘉低头不语。

    我放下酒壶,离开了地牢。

 

    第二天一早,我刚到军议营帐里,士兵们小跑到营帐面前,扑通扑通跪下一排。

    “报告将军!”

    我一惊,以为是有敌来袭。

    “将军饶命!!”

    我一听这句,就明白了——郭嘉又跑了。

    “你们这群废物?!这次人关在地牢,又是怎么跑的?!”

    “我……我们……”负责看守地牢的两个士兵哆哆嗦嗦,抖得跟筛糠似的,  “昨晚我们俩正在下棋,郭大人说自己有一壶好酒,可以分给我们喝。那酒真是香啊……但是郭大人提出和我们一起下棋,赢的人才能喝……所以……所以……”

    “所以什么?”

    “所以我们就坐在郭大人牢房前的地上和他下棋。没想到郭大人棋艺太差,一直输,我们一喝多了,就睡着了……醒过来时,郭大人已经不见了……”

    这群饭桶。我扶额。郭嘉怎么可能下棋输给他们,这分明是诱骗他们在自己够得到的地方喝醉,然后摸走了钥匙开门逃跑的。

    “那其他人呢?!你们瞎的?!人从营地跑出去都不拦着?!”我生气的质问。

    其他值夜的士兵跪着头都不敢抬:“报告将军,郭大人他剥了他们的衣服穿在身上,我们昨晚见到他上来,以为是自己人,他又说自己出去上厕所,我们也没多问……”

    “蠢货!一群蠢货!”我大怒:“以后军营中禁止饮酒!”

 

    这之后,曹操学聪明了,不再来动我的城池,而是向北方发展,吞并了袁绍、公孙瓒,眼看就要平定北方。我不干了,开局玩游戏时我就想好了,我一定要得到郭嘉,其他谋士不是不好,有的比郭嘉智力还高,但我就是看不上。

    于是我亲帅大军,扬起大旗,奔向曹操的城池。

 

    我的士兵围住郭嘉后,曹操几次想拍马冲进人群来救,都被我拦了回去。

    当曹操第五次发起冲锋被我拦回去后,我实在看不下去了。

    “曹操大人。”我拱了拱手,“久仰久仰。”

    曹操瞪着血红的双眼,握紧了手中的青釭剑。

    “曹操大人莫要冲动。”我举起手,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然后向后招了招手,埋伏在山头的弓箭手齐刷刷站了起来,拉满弓对准了曹操。

    “主公!主公莫要冲动!”被无数长枪压住的郭嘉双手握着枪杆,吃力的抬起头,冲曹操喊道。

    “曹操大人请回去吧,你的城池我不要,你的命我今天也不想要。”我对着曹操微微一笑。

    “主公放心去吧,我不会有事的。”

    被长枪押着的那个瘦弱的青年,竟然抬起头笑了,笑得温柔如水。

    曹操垂下了握剑的手,猛的调转马头。他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对着自己笑得温柔的青年,然后狠狠的在马屁股上一拍,绝尘而去。

    “郭大人,好久不见。”

    “将军,好久不见。”

 

    这次,我不仅把郭嘉关进了地牢,而且专门派了一个武力100的武将守住地牢大门。本来对于郭嘉这种武力值20左右的文官,根本没必要用猛将看守,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还调用了手下数一数二的猛将来看住他。

    “郭大人,你为什么就是不肯降我呢?”

    我抱着手,隔着牢门栏杆,严肃的看着郭嘉。

    郭嘉慵懒的躺在床上,挠着痒痒,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只有曹操大人,才是我郭嘉真正的主人。”

    “曹操到底哪里好?!”

    “他哪里都好!”郭嘉听见我的问题,竟然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眼睛亮晶晶的。

    “曹公体任自然,此道胜一也。曹公奉顺以率天下,此义胜二也。汉末政失于宽,绍以宽济宽,故不慑,曹公纠之以猛,而上下知制,此治胜三也……”

    “停停停!”我及时制止了郭嘉。郭嘉是个大写的曹吹,没救了。

    “那将军你为什么总是要抓我郭某?我郭某到底哪里让你觉得好了,我改还不行吗?”郭嘉抓着牢门栏杆,一脸苦相。

    “你长得好看。”我脱口而出。

    郭嘉退后了两步,警惕的看着我。

    “不不。”我挠了挠头,“你的三围好啊。”

    郭嘉裹紧了衣服,缩到墙角。

    “我不是这个意思,郭大人……”我走近了一步。

    “你再过来,我就自刎了!”郭嘉不知哪里掏出一把小刀,架在了脖子上。

    “我真不是这个意思。三围指的是你的智力、武力和统率。还有你的特技名士、练兵、口才、神速、冷静、军师、鬼谋等等,都很好用啊,你的战法全军猛攻也炒鸡好用啊……”

    郭嘉眼里充满警惕,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我。

    “好了好了。”我摆摆手,“说了你也不懂。总之我做定你的主公了。”

    “恐怕要让将军失望了,嘉的主公唯有曹公一人。”


TBC...


评论(49)

热度(72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