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brea

爱嘉嘉,爱老曹。爱爱嘉嘉的老曹,爱爱老曹的嘉嘉。

【曹郭主】解药(20)

第四章 谁把谁当真,谁为谁心疼,谁是谁唯一的人

    “曹操?”陈宫皱了皱眉头:“我不想再和这个人有任何关系。抱歉,失陪了。”

    陈宫说着,站起来就要走,被董承一把拉住了。

    “陈老师,记得当年曹操在直男风波时说过一句什么话么?”

    “不记得。”

    “宁可我负人,不可人负我。”

    听到这句话,陈宫的眉头抖了抖,但是他依然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

    “陈老师就心甘情愿做那个被负之人?”

    “你被狗咬了,就也要去咬狗?”

    “陈老师不愧是高尚大度之人。但是当时你辛苦协助曹操做课题,他评上了教授,在仕途上一路高歌,当上了汉京大学的副校长,而你因为风波不得不辞职去做了记者……如此就放过他,这……这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啊。”

    “你错了,董部长,我并非以德报怨,我也并非不得不辞职。我只是不想再见到他,才离开汉京大学的,是我自由的选择。”

    “陈老师说得有道理。但是眼看现在曹操又要踩着别人上位,当上汉京大学的校长,陈老师就看得下去?”

    “你什么意思?”陈宫坐回了座位上。

    “曹操最近新招了一名教师,后来任命成了他的教授助理,现在靠着这名助理的鼎力扶持,已经要变成汉京大学最炙手可热的教授了。”

    “你是说郭嘉吧,我看过曹操的公开课,一看就知道不完全是他自己的方式和风格,肯定有人帮他策划过。后来我去现场听公开课时看到过那名年轻的助理,就差不多明白了个大概。”

    “原来陈老师还是很关心曹操……不,是关心汉京大学的。”董承狡猾的笑了笑。

    “呵。”陈宫自知失言,抬起咖啡喝了一口:“看来这曹贼死性不改,十分懂得如何借别人的肩膀上位。”

    “不瞒陈老师说,我董承是非常不希望看到曹操当上汉京大学校长的那一天,而这件事对陈老师来说也不过是讨回当年的旧债而已,我们为什么不能合作呢?”

    陈宫看着董承笑了笑,晃着手中的咖啡,没有回答。

 

    这天,曹操下班回到家里,刚打开门,就看到曹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什么东西塞到了沙发底下,然后故作镇定的拿着遥控器装作看电视,都没注意到自己遥控器都拿反了。

    “小丕,你又藏什么了?成绩单?刚开学应该不会。信用卡账单?你藏起来又有什么用,到还款日不还得告诉我。”

    曹操一边脱下外衣挂在衣架上,一边斜着眼瞄曹丕。

    “没有……”曹丕有点尴尬。

    “拿出来。”曹操不怒而威。

     曹丕趴地上掏了半天,终于把刚才塞进去的东西掏了出来,用一种五连六色的脸色递给了曹操。

    曹操接过来一看,是当天的京城日报。被曹丕藏起来的这一版上面登了一篇同妻控诉被Gay骗婚的文章。曹操不明白曹丕对这种文章怎么反应这么大,正疑惑间,突然愣住了。文章用一位同妻的血泪控诉,讲述了同妻这个群体面临的窘迫和痛苦。在文章后半段,含沙射影的写到了XX大学著名教授,当年娶妻生子后,妻子“莫名”身亡。然后这名教授一边声称自己是直男,一边和身边的同性关系暧昧并且利用对方上位等等。文章写得狗血曲折,把一个又骗婚生子,又利用同性恋人上位的全方位渣男写得活灵活现,大有直逼故事会,赶超知音的势头。

    曹操的脸色黑如墨。曹丕站在自己爹面前大气都不敢出。

    “《京城日报》?什么垃圾报纸?!信不信我告他诋毁名誉?”

    “……但是人家没写是谁……”曹丕弱弱的说。

    “还没写?!XX大学描述的之详细就差直接放坐标,XX教授的描写比我入职登记表上的个人信息还详细!这还不算写了是谁?!”

    “……爸……”

    “这事儿肯定是汉京大学里的人搞得鬼。”曹操刷刷两下把报纸撕成几块,扔进了垃圾桶:“我的个人信息写得太详细了,不是汉京大学内部的人不可能知道那些资料。”

    “会是谁呢?”

    “还能是谁,我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是谁。”曹操冷笑,又问曹丕道:“这事……郭老师知道了吗?”

    曹丕不说话,向郭嘉房里努了努嘴。

    曹操走进郭嘉的房间,看到郭嘉正十指如飞的在键盘上敲打着什么。

    “你在干嘛?”

    曹操轻轻的扶住郭嘉的肩膀。

    “黑了‘铜雀台’。”郭嘉头都没回,继续十指如飞。

    “你疯了?!”曹操急忙按住郭嘉的手。他都不知道该问郭嘉为什么要黑学校论坛还是该问他竟然会黑学校论坛?!

    “不是我疯了,是有人疯了。”郭嘉挣开曹操的手:“今天早上开始,论坛就有大量匿名ip发了很多不利于你的帖子,现在已经在学校造成一定影响了。”

    “什么帖子?”曹操想起今天下午走在校园里的确发现有人用奇怪的眼光看自己。

    “呵呵。”郭嘉冷笑了一下:“大概就是你睡我欺骗我利用我还准备抛弃我呗。”

    曹操大脑有些短路,突然被安排了很多渣男戏份让他有点回不过神来。

    “好了。论坛信息全删空,目前处于崩溃状态,无法登录。收工!”

    郭嘉满意的一敲键盘。

    曹操叹了口气。论坛可以删空,人脑可以吗?论坛可以重新空白,人心可以吗?

 

    没几天后,中组部和教育部的人组成了干部推荐考察组,来到了汉京大学,对汉京大学的校长人选,进行差额民主推荐考察。考察的对象是时任汉京大学校长的刘协和副校长曹操。按照干部任用选拔的相关规定,共有57名汉京大学的教职工进行了民主推荐投票。如果哪一方得票数低于30%,则失去竞争资格;如果两人得票数均高于30%,则票数多的获胜。

    最后,刘协得票21票,得票率36.8%;曹操得票20票,得票率35%,弃权票16票。曹操以一票之差,与校长职位失之交臂。

    荀彧投了刘协。他或许就成为了左右结果的那一票。当然任何一个投刘协的人都是那左右结果的一票。

    当天夜里10点,荀彧路过办公楼,发现黑洞洞的楼上,还有一件办公室亮着灯——曹操的办公室。

    荀彧走进曹操办公室时,被烟味呛得咳嗽起来。

    曹操平时不怎么抽烟,此时烟灰缸里已经堆满了烟头,办公室里也烟雾缭绕,让人看不清曹操的表情。

    “曹……副校长。”荀彧走到了曹操办公桌前。

    曹操手上夹着的香烟已经燃烧快到尽头,长长的烟灰在空中颤着,因为主人的一动不动而没有脱离烟头。

    “曹副校长!”荀彧又叫了一声。

    “哦,哦!”曹操这才惊觉有人进来,他一动,烟灰全落到了桌上,曹操把烟头按进烟灰缸,捻了捻。

    他抬头看到是荀彧,嘴动了动,却又什么都没说。沉默了一会儿,掏出烟盒,发现已经空了,捏瘪了扔进垃圾箱后,又掏出一盒新的香烟拆开,拿出一支点燃了,却也不抽,就这样夹在手上。

    荀彧想说话,曹操抬手制止了他。

    “荀处长还是回去吧,我还要准备公开课的材料,实在没什么时间。”

    荀彧想了想,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转身准备离开。

    “为汉京大学努力拼搏时没人记得,加班到凌晨没人记得,为了挽回教职工低声下气去求人赔笑脸没人记得,为了拉拢地方教育局局长给汉京大学宣传陪酒陪到胃出血没人记得。但是你只要有点丑闻——哪怕虚实难辨,却所有人都记得。”曹操突然说道:“这是为什么?”

    荀彧停下了脚步,沉默了一会儿:“你说的那些,我都记得。”

    “所以你投了刘协?”曹操的话中带了十分明显的讥讽语气。

    荀彧没回答,而是径自离开了曹操的办公室。

    我曾经尽心尽力的扶持你,你却也只记得我投了谁一票。

    荀彧下楼后,遇到了郭嘉,拖着个大箱子,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黑洞洞的办公楼唯一两亮的那间。

    “奉孝?”

    “文若。”郭嘉见是荀彧,笑了笑,又抬起头看那间办公室。

    “……你上去吧,他在。”

    “不了,我本来也没打算上去。”郭嘉收回了目光,笑嘻嘻的看着荀彧:“反正他现在看见我也是心烦。”

    “奉孝,你想多……”

    “文若。”郭嘉制止了荀彧继续说下去:“我了解他。他现在不需要我上去。”

     “好吧,你这是要……?”荀彧把目光投向了郭嘉拖着的箱子上。

    “离家出走。”郭嘉调皮的笑了笑:“哈哈哈,骗你的!我要去荆州,下午买了机票,只有半夜12点的了。”

    “去荆州?现在?一个人?”荀彧皱着眉,就要去抢郭嘉的箱子。

    “今天下午荆州大学打电话来,说是下个月学校会堂安排得太满,实在是没有空档再给我们……再给曹副校长讲公开课了。我要过去把这件事解决掉。就算把其他人都赶到操场上去讲,我也要保住这次公开课的机会。”郭嘉淡定的护住箱子。

    “下个月不行,可以再下个月啊!不一定非要抢在热门时间段啊!”

    “是呀,我是不是应该上去告诉他,曹副校长,曹教授,你不但没当选上校长,连讲公开课的事情都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干嘛苦着脸,我只是去做本职工作而已!图的不就是个年底加薪!”郭嘉义正言辞的说着,向荀彧挥了挥手:“我走喽,要提前去候机。回来会给你带土产的~文若拜拜~”

    郭嘉说着,又站下来看了看亮着的那间办公室。看那点灯光的时候,他的眼睛明亮如夜空中的星辰。然后郭嘉拖着箱子,毅然的离开了。


TBC...


评论(18)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