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brea

爱嘉嘉,爱老曹。爱爱嘉嘉的老曹,爱爱老曹的嘉嘉。

【曹郭主】解药(21)

    9月份还在有些炎热的天气,进入10月份后气温开始显著下降。这点北京和荆州是差不多的。但是10月份的北京几乎不会下雨,而10月份的荆州……郭嘉不知道老天是不是针对自己,总之自从到了荆州,一周内断断续续有3天左右都在下雨。郭嘉是寒性体质,怕冷,也怕湿。在荆州的这几天,郭嘉一直觉得身上湿冷湿冷的,走路的时候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关节在咔咔作响。

    “如果我是机器人,一定都生锈了。”郭嘉嘟囔着,抱着手靠在墙角:“容易水土不服这种病,怎么转世那么多次都甩不掉。下次去地府我得好好跟阎王谈谈。“

    郭嘉躲在墙角,不时的瞄着楼梯口,好像在等什么人。

    一名年轻女性从楼梯口走了出来,打着手机,好像在和对方吵架。郭嘉摇了摇头。

    一名年纪较大的长者走了出来,胳膊下夹着一叠资料。郭嘉还是摇头。

    又过了差不多30分钟,一名中年男子领着公文包走了出来,站在了楼梯口,似乎在等人。

    郭嘉掏出手机看了看,又对比着中年男子看了看,然后收起手机,向着中年男子走去。

    “刘表校长,幸会。”

    被称作刘表的中年男人看了看郭嘉,有些疑惑:“请问您是?”

    “我是汉京大学的郭嘉,这次特地来到贵校,是想交涉一下关于我们曹操教授到贵校讲公开课的事情。”

    “曹操教授的公开课?”刘表皱起了眉头:“这件事请去找我们学校的合作交流办公室商量。”

    “嗯,合作交流办公室说教室、会堂和设备管理安排都是后勤保障部的事,让我找后勤保障部;后勤部说他们都是按照学校办公室的安排来做,让我找学校办公室;学校办公室说外校合作交流找合作交流办公室。完美的一个圈,我已经跑了好几次了。我想大概刘校长您才能破解这个荆州大学行政工作怪圈吧?”

    郭嘉笑眯眯的,说话却毫不客气。

    “如果学校连一堂公开课都要我亲自操心安排的话,我这校长也没法当了。”刘表也毫不客气。

    “刘表兄,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这时,从楼梯道里走出另一名男子,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这位是?”男子看了看郭嘉。

    “你跟我还客气什么,没等多久。这位我也不认识,在这里等你时刚好遇到,随便聊了两句。我们走吧。”

    刘表说着,绕开郭嘉,和男子离开了。

    “巴蜀大学的校长刘备。嗯,原来如此。”郭嘉摸了摸下巴。

    “刘校长!刘表校长!在你给我答复之前,我是不会走的!”

    郭嘉冲两人离开的背影喊道。

    “他认识你?答复什么?”刘备回过头看了看笑眯眯冲着自己和刘表挥手的郭嘉,好奇的问。

    “唉,真的不能算认识。他叫郭嘉,是汉京大学的一名教授助理。来这里好几天了,纠缠他们汉京大学公开课被取消的事情。”

    “汉京大学的公开课?是曹操的吗?”

    “是的。这个月我们学校活动多,你上次不是跟我说你们学校也有教授想来讲公开课吗?我排来排去,教室也好会堂也好实在排不开,就把汉京大学的取消了。没想到这郭嘉知道后,跑到这里来纠缠不休。”

    “郭嘉啊……”刘备若有所思。

 

    这天,天依然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刘表和刘备还有几个荆州大学的老师在一起吃饭。酒过三巡,刘表喝得脸通红,刚想拉着刘备絮叨絮叨,却见到刘备神色有些奇怪。

    “怎么了,老弟?”

    刘备朝窗外怒了努嘴。

    刘表看向包房的落地窗,看到郭嘉倚在窗外的墙角处,抱着手望着天,思考人生。

    “怎么回事?”刘表的酒醒了一半。

    “刘校长。”刘表的秘书神色有些尴尬,他凑近刘表的耳朵小声说道:“刘校长刚来不久,咱们菜还没上齐呢,这小子就跟来了。我把他堵外面了不让进,他就说那等咱们吃完出去再商量。然后就怎么都不走了,我刚已经出去赶他好几次了。要不我再出去和他说说?”

    刘表看了看郭嘉,有些犹豫。

    郭嘉扭过头,看了一眼窗内,和刘表的眼神对个正着。刘表没来由的一哆嗦,郭嘉却只是笑了笑,笑得十分好看。

    一时间,刘表一桌人都有点尴尬。

    终于,刘表想了想,朝着郭嘉招了招手,示意郭嘉进屋。

    郭嘉走进包房的时候,头发还在滴水。雨虽然下的不大,饭店也有屋檐,但是明显郭嘉因为站了太长时间,身上还是被淋湿了。

    “刘校长好,各位领导好。我是汉京大学的郭嘉,幸会幸会。”郭嘉笑盈盈做着自我介绍。

    “你真是太缠人了。”刘表苦着脸:“你要我怎么办?”

    “刘校长这话说的,我怎么敢要求刘校长做事?我只想请求刘校长正当处理和他校的交流合作,恢复汉京大学的公开课安排。汉京大学这几年也有所起色,又是百年名校,他日若刘校长有合作交流的意向,我们汉京大学也绝不会含糊的。”

    刘表看了看刘备,又看了看郭嘉,随手拿起一个二两杯(能盛二两酒的杯子),说道:“那好,不过郭老师也不能白得便宜。如果郭老师能够一口气喝十个二两杯,我现在立马拍板,给你们安排时间和地点。”

    “刘校长说笑了,什么叫白得便宜。这机会本来就是我们汉京大学的。不过刘校长是个爽快人,这酒,我郭嘉喝了。”

    郭嘉笑眯眯的说着,从柜子里拿出十个二两杯,在饭桌上排成两排。然后拿过一瓶酒拧开。

    “哟,52°九酿春,刘校长好品味。”

    说着倒满了5杯。然后又拿起第二瓶拧开,倒满了剩下的5杯。

    “那我就不客气了,希望刘校长说话算话。”

    郭嘉抬起一杯酒,拱了拱手。直接倒进嘴里。

    和我郭嘉斗酒?以为我军师祭酒的官位是白来的?!

    郭嘉抹了抹嘴,又拿起第二杯,一仰头,就倒进了嘴里。

    就这样,郭嘉在众人目瞪口呆的围观下,仰了十次头,轻松倒进了十杯酒。

    啪!喝完最后一杯,郭嘉把空杯子重重的放在桌上。脸不红,手不抖,依然笑得那么好看。

    “我喝完了,希望刘校长说话算话。”

    包房里安静了几分钟。刘备啪啪拍了两声手:“郭老师好酒量!爽快!”

    郭嘉向刘备拱了拱手,又看向了刘表。

    “……打电话给学校办公室,就说我说的,让他们把下周六大礼堂的使用资 格留给汉京大学,一整天。”刘表向秘书点了点头。

    “虽然还有7天,但是只有周五下午之后礼堂才能空出来,也就是说你们要怎么布置,怎么安排,只能周五下午以后做。其他时间不行。”

    “谢谢刘校长,时间足够了,我们就讲个公开课,又不开联欢晚会。”郭嘉又笑了,这次是发自内心的微笑:“那各位慢慢吃,我就不打扰了。”

 

    走出饭店后,郭嘉飞快的跑到旁边偏僻的小道上,扶着树干呕。空腹喝下1公斤高度白酒,郭嘉的胃好像要烧起来。冰冷的雨还在下,胃部的灼烧感又让郭嘉痛出一身汗,郭嘉觉得自己的冷热感都要失调了。但是此时的郭嘉无比兴奋,因为他没有白来这一趟。他一手捂住翻腾的胃,一手在身上摸索了几下,掏出手机,拨给了曹操。

    手机一直嘟嘟嘟响到自动挂机,曹操也没接。郭嘉想了想,又拨给了曹丕。

    “喂?郭老师?”

    “小丕同学,你爸呢,怎么不接电话?”

    “我爸还在办公室,大概还在加班吧,怎么?你这几天跑哪里野了,都不回家。”

    “你就这样跟长辈说话?!信不信我回来削你?!我在荆州大学!告诉你爸,快点准备公开课的内容,荆州大学大礼堂,下周六早9点,曹操大讲坛准时开讲!”

    “……之前不是取消了吗?”

    “你这倒霉孩子,我不是让你别告诉你爸吗?!”

    “……我没告诉。我是问,你成功了说服荆州大学了?”

    “废话!你以为我是谁?!我可是你郭爸爸!”

    “……小妈真棒!”

    “……我告诉你,我回汉京大学后第一件事,削你。”

 

    这天晚上,郭嘉一方面胃疼得睡不着,另一方面兴奋得睡不着。他在等曹操打电话给他——看到自己的未接来电,总得回个电话吧?况且自己这么多天没出现了,这天杀的老曹就没发现?!

    然而郭嘉捏着电话一整夜,直到睡着了,直到第二天早上醒了,手里的电话依然安安静静,没有任何动静。

    算了,老曹太忙。郭嘉这样想着,转而开始思考公开课课堂的安排和布置。

 

    10月12日,星期四,离曹操荆州大学公开课的时间,还有2天。曹操的确很忙。一方面,他呕心沥血,将所有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了这次公开课的准备上;另一方面,他并没有放松学校行政方面的工作——虽然很多人以为他会就此不再管理学校。但是曹操认为,只要自己在位一天,该做的事就会尽力做好。

    今天已经周四了,曹操下午就准备带着曹丕飞往荆州。中午下班后刚锁上办公室想要回家,荀彧拿着一份文件,把曹操拦在了办公室门口。

    “曹副校长。下午有个重要会议需要你参加,这是会议通知。”

    “我下午准备出发去荆州了。后天一早就是公开课,我不是和学校办公室讲过了吗?” 曹操皱眉。

    “我知道。但是这个会议十分重要,各位老师就请求副校长你亲自参加。”

    曹操看了看文件。

    “关于汉京大学专业课程的调整方案讨论?”

    “是的,这个方案很重要,曹副校长你是知道的,学校课程是否科学合理,对学校的发展十分重要。起草方案时,曹副校长你忙于准备公开课,不肯提意见,这次讨论后要定稿,十分关键……”

    “我当然知道关键,不是有刘校长吗?”曹操打断了荀彧。他本想继续讥讽几句诸如“你们有刘协校长就行了啊”、“让刘协校长全权定夺”之类的话。但是看着荀彧真挚的眼睛,曹操又把这些话咽了进去。

    “我知道了,我让小丕去改签,会议我会参加的。”

    “谢谢曹副校长。”

    荀彧点了点头,转身准备离开。

    “……荀彧。”曹操突然叫住了他:“……我的公开课,我让小丕多买一张机票?”

    荀彧停住了脚步,沉默了几秒。

    “……对不起,曹副校长,这几天学校太忙了,我实在……”

    “……哦。”

    曹操想起,自己刚开始讲公开课时,好像又回到刚站上讲台教书的那个年纪,莫名的紧张。那时的自己也没什么名气,有几次下面听课的人寥寥无几。但是这个人,荀彧,他一直都坐在第一排正中间。这么多年,这么多堂公开课,去了全国这么多高校,他从未缺席。

    而这一次,他太忙了。

 

    “爸,机票改签成明天早上的了,应该还来得及。你放心开会吧。”

    “嗯,好。你在家准备准备,明天该带的东西别落下了。”曹操套着外衣,准备出门。

    这时,曹操的电话响了。曹操拿起来看了一眼,厌烦的按了拒接,把手机扔在了桌上。

    “谁打来的?”

    “诈骗电话。今天早上打了好几个了,说是湖北什么医院的。可笑,我听了几句就直接挂了。你帮我设个黑名单吧,开会我正好不带手机了。”

    “好。爸慢走。”曹丕目送父亲离开。然后拿起了曹操的电话,准备设黑名单。

    设黑名单之前,曹丕顺便看了一眼电话来源地——湖北荆州。他想了想,把这个座机号码复制粘贴到了网页上,点了搜索。

    荆州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

    曹丕突然冒了一身冷汗。他赶紧回拨了过去。

 

    曹操一边开会,一边紧皱眉头。他刷刷在笔记本上写了很多,一边写一边在心里叹气。这学校的管理层,一半天才,一半蠢才。学校前进的步伐,就是被这一半蠢才拖着后腿。

    曹丕急匆匆的跑到会议室门口,轻轻敲了两下门,没有等曹操同意,就径自跑进了会议室。盯着众人吃惊的目光和曹操杀人的目光小跑到了曹操身边,俯下身在曹操耳边轻轻说了几句。

    曹操的脸色一下变了。他猛的站了起来,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外衣都向外走。

    “各位,曹某有急事,这里就交给刘校长了。”

    “曹副校长……”荀彧站了起来。

    曹操把自己的笔记本扔到荀彧面前,急匆匆的跟着曹丕离开了。

    荀彧打开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曹操对学校课程改革的建议。

 

    “郭嘉住院了?!在荆州人民医院?”

    “嗯是的,我打电话确认了,不会有错的。”

    “那不是诈骗电话?!”

    “不是,那的确是湖北荆州第一人民医院的电话。”

    “郭嘉怎么会跑到荆州去?去了几天了?!”

    “……”

    曹操你这个王八蛋、负心汉!曹丕心里飞过弹幕。

    “机票买好了吗?!”

    “嗯,我找了航空公司的熟人帮忙,又改签到了今天下午,我们现在赶去机场正好来得及。”


TBC...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